导入数据...
民建理工支部赴李庄进行学习实践活动
[党委统战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3日
  查看:77
  来源:

    为加强民建理工支部的建设,学习抗战时期同济大学内迁艰苦办学精神,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民建理工支部组织全体会员于3月11日前往宜宾李庄同济大学遗址进行学习实践活动。
    李庄是抗日战争时期大后方的文化中心之一。1939年,自“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应”十六字电文发出起,国立同济大学、金陵大学、中央研究院、中央博物院、中国营造学社等十多家高等学府和科研院所,在抗战时期迁驻李庄,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如李济、傅斯年、陶孟和、吴定良、梁思成、林徽因、童弟周、梁思永、劳干等云集李庄达六年之久,梁思成的《中国建筑史》这部扛鼎之作就诞生在李庄。
    民建理工支部一行先后到抗战同济大学内迁李庄遗址、营造社遗址、梁思成林徽因故居等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活动中,民建理工支部主委罗毅组织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并围绕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就“理工发展,我的责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支部会员在讨论中积极发言,大家认为在新的发展时期和新的形势下,要学习抗战时期同济大学内迁的艰苦办学精神,发扬“黄岭精神”,从自己做起,立足本职工作,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发展,担负自己的责任,为把学校建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贡献力量。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民建支部的自身建设,运用民建会员各自的专业优势,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好务。

【编辑:plh】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