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部门概括
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统战部是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党委在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承担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职责具体如下   

(一)贯彻落实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拟订统一战线工作划,向党委请示报告统一战线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二)负责发现、联系和培养党外代表人士,在党委领导下,协同组织部门做好安排党外代表人士担任领导职务的工作。   

)联系民主党派,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   

)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统一战线工作。   

)统筹协调民族工作,协调相关部门依法管理民族事务。   

)统一管理宗教工作,协调相关部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港澳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对台统一战线工作。   

)统一管理侨务工作,统筹协调有关部门涉侨工作。   

)协调推进统一战线领域法治建设。   

(十)在统一战线工作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负责开展统一战线宣传工作。

(十)协调有关部门统一战线工作加强与省市统战部门及政协组织的沟通协调配合。   

(十)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党委统战部交办其他任务。